不要以身试法 !石壁街夜查63台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
2021-02-05 17:39:50


城市建设发展过程中,会产生大量建筑废弃物,需要运送到专门的建筑垃圾收纳场地处理。然而,一些不法分子置城市环境于不顾,以身试法,将废弃物乱倾倒在城市道路两旁、绿化带、未利用地等非建筑垃圾受纳场地,造成了极大的环境污染,不密闭运输建筑废弃物还会致使村道尘土飞扬,让出行的村民苦不堪言。


为打击乱倾倒、未按要求运输建筑废弃物等违法行为,2021年1月26日起,石壁街城管执法队开展了新年的第一次建筑废弃物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整治行动聚焦无证排放、非法运输和非法受纳三大问题,通过常态化日夜巡检和深夜不定时暗查相结合,采取在主要道路定点设卡(流动设卡)、在乱倾倒建筑废弃物多发点布控等方式,从严查处在建(出泥)工地无证排放、雇请无证车辆运输、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无证运输、未密闭运输、未冲洗驶离工地、撒漏污染及乱倾倒等违法行为,记录留取立案线索,对问题当事人批评教育、约谈整顿,进一步加强源头监管力度。




截至2月4日,全队共出动执法人员330人次、执法车辆90台次,检查建筑工地21个,检查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63台,查处非法消纳场所2个、违规运输车辆6台


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了建筑废弃物排放和运输秩序,营造了高压执法态势,有效遏制了石壁街辖区内违法排放、运输、消纳建筑废弃物的行为。





为更好地解决无证排放、非法运输和非法受纳建筑废弃物等问题,石壁街城管执法队将进一步加强建筑废弃物整治力度,通过典型案例警示及解读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广大卡车司机要遵纪守法。

【类别 原创】

通讯员 石壁街城管执法队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