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慕!新春敬老,番禺胜石村给60岁以上股东长者派发1200元大红包!
2021-02-02 22:36:21




尊老敬老是中华传统美德,

位于番禺钟村街的胜石村,

素有新春慰问长者的良好风尚。


慰问

因应疫情防控要求,今年村中历史悠久的敬老宴活动取消了,但在热心厂企的主动募捐下,胜石村村委近日为村中242名股东长者,派发每人1200元慰问金及日用品米油一份,让长者提早感受欢乐喜庆的新春氛围。






据悉,今年胜石村共筹得热心厂企敬老赞助款309400元,其中286208元作为敬老慰问活动,包括为村中年满60周岁的股东长者(242人),发放每人1200元的新春敬老慰问金,另外购买花生油、大米等日用品派发给长者。

近日,在落实疫情防控的同时,长者依次前来村委,领取自己的“新春”大红包及慰问品,众人喜笑颜开,现场气氛喜庆欢乐。


热心厂企对胜石村募捐敬老赞助


广州富力兴盛置业发展有限公司 20万元

广州市敏捷投资有限公司 4.44万元

广州市国正电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3万元

广州市冠华泽业食品有限公司 3万元

卢允邦 5000元



据了解,胜石村于新年伊始,在广州公共交易资源中心挂牌“招婿”其旧村改造项目拟公开引入合作企业,项目总投资额60.60亿元。



知多D:钟村街胜石村


胜石村地处广州市番禺区旧105国道西边,钟韦公路北边,邻近广州南站以及汉溪地铁站,交通便利。面积约为0.32平方公里,下辖6个村民小组,现有村民住宅623栋,在册户籍616户,户籍人口1692人,在册党员56人,流动人口6334人。全村住宅面积约180亩,自留地面积约70亩,工业用地面积约100亩,耕地面积约530亩。村集体经济来源以部分工业和农业土地发包收入为主。


1


近年来,胜石村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先美环境聚民心,再上项目活经济”的发展思路,大力推进城中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按照“户分类、组收集、村转运、区处理”的要求全面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实现垃圾清运规范化管理;改善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对老人活动中心的公厕进行升级改造,顺利完成“厕所革命”。


2


用心解决车位难题,近年来,胜石村对原来的停车场进行升级改造(硬底化),重新规划村内主干道停车位。提升村内安全系数,在全村范围内安装治安视频监控系统,为大型出租屋安装IC卡门禁系统,对村5个出入口安装智能出入闸口系统,增加了村民、住户的安全感。


3


提升政务服务,密切党群关系,胜石村打造集政务服务、公共服务、村“两委”办公于一体的党群服务中心;积极促进发展经济,盘活闲置用地、闲置厂房,0.05平方公里预留用地将招商引资以建成股东物业,积极推进“三旧改造”项目,千方百计增加农村集体收入。


通过不断提升改善,

建设一个平安、有序、舒适的人居环境,

胜石村逐步打造成一个生态优美、

配套完善、宜业宜居的美丽乡村。


获奖情况

“广州市卫生村”(2006年7月)

“广东省卫生村”(2009年6月)



最后,祝愿每位胜石村长者

身体健康!福如东海!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