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检测能力可达3000人次!番禺区第八人民医院多举措满足市民核酸检测需求
2021-02-02 21:59:31







为响应国务院的号召,做好返乡人员核酸检测工作。近日,石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秀旺,副镇长王英君、钟青松到番禺区第八人民医院专程调研核酸检测工作情况,番禺区第八人民医院院长罗利民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番禺区八院核酸检测点、PCR实验室,对返乡人员核酸检测的流程和现场防控工作、PCR实验室的运作情况等进行了实地察看。




罗利民介绍,从1月21日起,区八院日检测量达1500-2000人,但每天的检测工作有序开展。为应对突增的返乡人员核酸检测问题,番禺区八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一是加强领导,成立核酸检测工作领导小组,院领导班子带领,所有职能科长轮流现场指挥协调工作。

二是确保疫情防控安全,从预检分诊、开单、收费、信息核实到咽拭子采样点,全部从室内迁到室外空旷地,各点分散布置;组织多组上门检测队伍,每天安排预约上门检测服务,减少院内人群聚集。

三是确保人员充足,抽调多名医护技人员,取消休息,从保证流程通畅。

四是加强信息系统,全院范围调动信息设备和网络设备,确保开单、信息录入核对等准确快捷。

五是简化检测流程,及时启用核酸检测小程序,设立清晰的标识指引。

六是加强现场秩序维持,除增加安保力量以外,安排行政工作人员到现场维持秩序,指引群众有序检测。






番禺区八院PCR实验室于1月16日建成并正式启用试运行,PCR实验室的启用就像及时雨,很大程度地减轻了区八院此次返乡人员核酸检测的压力,区八院PCR实验室日检测量可达3000例,就地采样就地检测大大地缩短了核酸检测出报告时间。







王秀旺对医院工作充分肯定的同时强调,医院赴全力做好返乡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合理调度,科学安排,有困难有问题及时提出解决,确保返乡人员应检尽检、不留隐患;确保完成返乡人员核酸检测任务的同时,更要时刻不忘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工作人员采取高标准防护措施,对前来检测的市民落实测体温、查健康码、一米线排队等,严防交叉感染,全力保障群众安全。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