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人:番禺区15家医院可做核酸检测!热点问题请周知→
2021-01-23 15:36:12


近日,国家卫健委公布《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要求返乡人员需持7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乡,众多需要返乡的市民提出相同的疑问。


“核酸检测到哪做?”

“核酸检测是否免费?”

“桥南街卫生服务中心可以做吗?”


许多居民都有着这样的疑问,小e采访了番禺区卫生健康局以及桥南街卫生服务中心之后,给各位提供一份“核酸检测指南”,请查收。


番禺区15家医院可做核酸检测



记者从区卫生健康局了解到,核酸检测以市民“愿检尽检”为原则开展。目前市民可以到番禺区中心医院、番禺区何贤纪念医院、、番禺区中医院、番禺区第二人民医院、番禺区第五人民医院、番禺区第六人民医院、番禺区第七人民医院、番禺区第八人民医院、番禺区市桥医院、番禺区健康管理中心、番禺区新造医院、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番禺院区、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番禺院区、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广州市番禺区祈福医院等15家医院进行核酸检测。


热点问答

此外,为了避免扎堆以及人群密集,各位市民可以在出发前,先在各医院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推文,了解该医院开展核酸检测的相关流程,例如预约方法、工作时间等详情。


问:桥南街卫生服务中心可以做核酸检测吗?

答:桥南街卫生服务中心可以做核酸检测。


问:是免费的吗?

答:不是免费,是自费检测的。检测费用为73元。


问:检测需要怎么样的流程呢?

答:可以先在预检分诊处挂一个全科医生的号。然后提出需要做核酸检测。



春节返乡拼车、节前核酸检测咨询共享,都可以加入桥南居民消息互动群!准确了解一手防疫和返乡信息哦!




通讯员 番禺区卫生健康局 桥南街卫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