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村快讯03 | 钟村街接连开展安全检查工作,“森林防火”“进口冷链食品冷库”“出租屋燃气安全”!
2021-01-21 22:59:33






钟村街领导带队开展森林防火检查工作



根据番禺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的精神,钟村街迅速部署落实森林防火工作,1月18日下午,钟村街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郭东旗带队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农技中心、综治办、消防队、护林员陪同参加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人到钟村街九岗山塘一带进行实地巡查。路上,郭东旗询问了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并到山林边企业检查消防工作。经检查发现,九岗山山门因南方电网工作原因长期打开,山林周边的企业需加强森林防火工作。




郭东旗强调,要做好九岗山的巡查工作,山门需关闭,避免闲杂人员上山;加强山林出入口的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增加宣传牌数量,加大宣传力度;督促山林边企业做好消防工作,禁止生火煮食。



钟村街开展进口冷链食品冷库及节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管工作



为做好春节节前食品安全工作和“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保障群众食品安全和生命安全,1月19日上午,钟村街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叶敬荣带领经济办、钟村市场监管所、食安办等部门开展进口冷链食品冷库及春节节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管工作。




钟村街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叶敬荣一行联同石壁街相关检查人员对石壁街辖区进口冷链食品冷库进行交叉检查。督促各冷库单位落实好各项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制度。





随后,检查人员对钟村街沃尔玛超市开展春节节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管工作。



钟村街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叶敬荣强调,节假日商场超市人流密集,要做好测温及督促人员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规范粮、油、肉类等节假日热销食品的进货检查验收、进出库登记等,规范食品加工制作人员操作,严禁加工、销售、存放来源不明的食品、冷冻品;全面落实省、市进口冷冻食品疫情防控“三强化三覆盖、四个必检、五查、六个关口、十必须”相关要求,做好经营场所的清洁消毒工作,保持环境卫生。




本次检查情况良好,各单位均按照相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下阶段,钟村街将继续做好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及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管工作,保障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和生命安全。



区委政法委到钟村街指导出租屋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为进一步加大对出租屋违规燃气热水器的排查整治力度,提高工作成效,1月19日下午,番禺区委政法委出租屋业务科长樊海俊、出租屋业务副科长林颖到钟村街检查指导出租屋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钟村街来穗中心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一行人通过实地抽查的方式,检查了谢村村内多套出租屋和商铺,重点检查出租屋燃气热水器、燃气灶具的安装使用情况及其他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立即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




随后,钟村街来穗中心汇报了近期出租屋燃气热水器排查整治工作情况、工作举措以及工作成效等,检查组对钟村街近期出租屋燃气热水器的排查整治工作给与了肯定,并就下阶段如何更全面更深入地开展排查工作,如何加快燃气热水器隐患整改的速度等问题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下阶段,钟村街将按照区委政法委的指导意见,持续开展用气安全教育引导和隐患排查整治,加大联合执法力度,确保有效消出租屋各类燃气安全隐患,全力杜绝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



END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