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法律问题?到“云”上解决!石碁司法所启动公共法律服务“云咨询”项目
2021-01-21 12:09:17





近日,石碁司法所与广东壹号律师事务所签订公共法律服务“云咨询服务”项目合作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经过前期深入调研和沟通协调,该项目于今年1月落地启动,旨在不断推进石碁司法所在“互联网+”大环境下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石碁司法所与壹号律所双方互授牌匾


据了解,石碁镇公共法律服务的传统模式一般是律师在司法所、村居委会以坐班形式提供咨询服务,该形式在落实过程中存在一些实操方面的不足,服务时间受限,不能给与群众针对性、详实的专业解答。



石碁司法所工作人员针对该项目发言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律师参与公共法律服务的效果,石碁司法所与壹号律师事务所通力合作,共同探索,采取“法律精专复合团队+大数据信息技术支撑”的“云咨询服务”新模式,取代目前单一律师坐班形式服务石碁辖区内的群众。


因此,司法所利用壹号律所强大的专业律师团队资源,包括擅长婚姻家庭纠纷、农村土地纠纷、劳动人事纠纷和经济纠纷等领域的资深法律专家,也包括若干位曾在线服务数千位人民群众、拥有丰富基层服务经验的律师与律师助理,为石碁镇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壹号律所高级合伙人李家杰律师、合伙人李楚珊律师等为石碁司法所介绍云咨询平台



本项目以壹号律师事务所自主研发的壹律CLOUD平台为依托,经过多次迭代,律师端提供办案系统的功能,该所通过后台数据实时观测服务效果和数据分析,将已完成的咨询服务生成大数据,以便研判辖区内的矛盾纠纷。
本次“云咨询服务”项目,是石碁司法所探索基层政务服务和法律服务创新路径的重要尝试,也是社会律师充分参与基层法治建设、协助基层政府维护社会和谐的重要举措。


未来,石碁司法所将携手壹号律师事务所,通过便捷的服务方式,让辖区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及时高效、优质专业、精准全面的法律咨询服务,真正实现“人人享有优质法律服务”的使命。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