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非凡粤剧工作室在永思堂挂牌,6场曲艺活动将轮番上演
2021-01-18 23:00:00






1月18日下午,番禺区在石楼镇大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曲艺传承展演之大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首场演出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粤剧展演活动,培育践行社会主流价值,弘扬岭南传统戏曲文化。







在活动上,领导嘉宾一同为“番禺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吴非凡粤剧工作室”揭牌。


吴非凡是广州粤剧院青年花旦,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传承形象大使,“2021年广东音乐、粤曲大赛”赛事专家顾问。她出身粤剧世家,师从粤剧名家罗家宝、倪惠英及中国剧协副主席、中国戏剧梅花大奖获得者冯玉萍先生。2014年凭借成名作《鸳鸯剑》成为全国最年轻的中国戏剧梅花奖演员和广东省最年轻的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获得者。






作为番禺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传承形象大使,吴非凡积极参加番禺区“非遗进校园”等“名家引进”活动,力争把番禺传统文化推广得更深更远。


吴非凡粤剧工作室成立后,将依托区曲艺家协会,组织各镇街私伙局在各实践所(站)定期举办曲艺展演,推动优秀的戏曲资源进基层。






在展演环节,市桥百花同乐社、南村开心乐社、桥南街乐声乐社、大龙街新桥乐社、大岭村乐社、沙湾知音乐社、石楼和韵乐社分别表演了粤剧名曲。吴非凡压轴出场,为大家倾情演唱,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番禺区曲艺家协会介绍,目前,全区登记在册“私伙局”乐社有76个,遍布在16个镇(街)、乡村(社区),他们是活跃在各镇街文艺舞台上的一支生力军。此次番禺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曲艺传承展演活动将连续举办6场,通过精彩的粤剧展演,培育践行社会主流价值,弘扬岭南传统戏曲文化,丰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推进优秀粤剧进基层,提升全区文艺文化水平,同时为“2021年广东音乐、粤曲大赛”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通讯员:石楼镇宣传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