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镇开展电影院疫情防控、侵权盗版、 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21-01-15 22:53:45






1月14日,石楼镇党建办副主任郑力厮带队、镇“扫黄打非”办、创建办、文体中心等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尚上电影院、亚运城万达电影院进行节前疫情防控、侵权盗版、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一是检查影院的营业执照和举报电话是否悬挂在显著位置;二是检查影院的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消防通道、消防器材、灭火设施是否合规;三是对影院内正在热映的影片进行抽查,证照手续是否齐全、是否存在不规范使用票务系统、是否侵权放映、是否存在盗录盗播等违法行为;四是主要针对影院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指南、工作指引、应急处置预案等情况,观众进场登记及扫码测温、场所通风措施、入场观众人数控制等进行检查。







1

检查过程中,辖区影院基本上能遵守上级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观众测温、登记、场所消毒、通风等都能落实到位,个别影院存在疫情防控资料保存时间过短、未及时悬挂公布工作人员的最新健康证明,对此检查组要求影院负责人在当日整改。

2

同时,检查组人员提醒影院负责人,疫情防控措施,杜绝麻痹思想、弄虚作假现象,必须要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保障观影群众和从业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要把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做到安全经营、文明经营、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节日文化环境。





下一步,石楼镇将继续加大查处相结合,充分发挥各支力量,加强宣传引导、夯实工作基础,不断加强对电影院的疫情常态化检查工作,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和对侵权盗版行为的打击,为广大观众营造安全、舒适的观影环境和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