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日,我们相约石碁镇迎春花市吧!这些注意事项你一定要知道~
2021-01-15 23:16:55





@石碁街坊,

今年又可以在家门口“行花街”啦~



近日,记者从石碁镇了解到,石碁镇迎春花市今年依然照常举行。花市开设时间为1月28日至2月11日(共15天),每日营业时间9时至20时。花市地点位于市莲路大龙桥路段珠江钢管厂对面。



2020年石碁镇迎春花市资料图


记者从石碁镇迎春花市公开竞投招租公告中了解到,今年迎春花市设年桔档87个,挥春、年货、精品档58个,鲜花档62个(其中有棚的39个,无棚的23个),桃花档21个 。


本届迎春花市所有档位采用现场竞价方式进行公开竞投,实行价高者先选先得。






2020年石碁镇迎春花市资料图


此外,根据防疫要求,所有进入花市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经过测温正常,方可进入,并要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花市开市期间,将设置6个主要出入口,且限制小汽车、摩托车、电动车、单车进入花市(根据花市内人流、车流情况做出限制),运送年桔的货车可在规定时间在工作人员指挥下进入卸货。


2020年石碁镇迎春花市资料图



虽然今年石碁镇迎春花市照常开市,

但目前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


为确保迎春花市安全、文明、有序,有效地预防、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和恶性事故的发生,石碁镇按照“预防为主、确保安全”要求,结合新冠疫情防控和花市期间可能出现的石碁镇迎春花市现场及周边人流车流过大,超出场内容纳人数等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事件,制定了迎春花市突发事件预防处置应急预案。



1
据悉,石碁迎春花市各入口都设置测温及个人防护检查区,要求所有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检查中若发现发热、不适人员,工作人员将马上引导其至隔离区并立即向镇防疫办报告,由镇防疫办人员处置。
2
花市如遇人流过大,超过容纳极限,可能引发踩踏事故时,现场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在有关通道处设立门岗和人群隔离带,限制进入拥挤区域的人流,并使用现场广播宣传,指引人员有序撤离,并维持好现场秩序。
3
根据往年经验,花市活动现场及周边常出现交通堵塞现象,现场工作人员如发现大量人员和车辆滞留、疏运缓慢情况,将会立即报告现场指挥部,协调交警部门做好人员车辆引导和现场交通秩序维护工作,加强机动巡查,打击各类违法违章行为。
4
此外,迎春花市活动期间出现人员受伤或疾病发作、火灾或治安等时间,现场指挥部将立即组织有关部门到场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如遇不可抗力(强台风、地震、风暴、火灾)或传染病疫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需要提前收市,各部门将提前做好宣传引导以及维稳工作,并妥善做好补偿。





1月28日,

我们相约石碁镇迎春花市哦!

先欣赏一下去年美美的迎春花吧!











2020年石碁镇迎春花市资料图


END


消息来源∶石碁镇经济发展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