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穗人员车祸身故,家属获3万元保险理赔......大龙街为45万名来穗人员购买此意外保险
2021-01-15 23:04:40





1月14日,番禺区委政法委二级调研员江平、服务促进科科长梁炜成一行到大龙街走访慰问困难来穗家庭,大龙街来穗中心负责人段挺,以及保险公司等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来穗人员覃某一家人居住在罗家村,2020年9月,覃某在返乡途中发生车祸,不幸意外身故。他们一家失去了家中的顶梁柱,生活十分困难。

当天上午,一行人来到了罗家村对覃某家属进行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为他们送上了新春祝福以及生活慰问品、抚恤金、保险理赔金。




江平表示,来穗务工人员是广州大家庭的一份子,必须做好融合服务,对困难来穗家庭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提升他们的融合感、获得感、幸福感。






据了解,为提高来穗人员抵御意外风险的能力,自2010年开始,大龙街实施了来穗人员办理居住证赠送意外伤害保险的惠民政策,对持有《广东省居住证》,且居住证有效期限在保险期间的大龙街来穗人员免费购买一份保额为3万元的意外保险,最大限度地维护来穗人员家庭的利益,使他们在遇到困难时多一份支持、关心和帮助。



2010年至今,大龙街为约45万人次送出意外保险,170人次及时获得保险理赔,赔付金额达67万元。



下阶段,大龙街将继续探索惠民服务新路径,围绕来穗人员实际需求提供更多实实在在的融合服务,多角度、全方位关注关心来穗人员的日常生活,提升来穗人员的幸福指数。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