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新造镇为了来穗人员这么做!
2021-01-14 23:07:22





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新造镇多措并举,为来穗人员打造祥和平安的居住氛围,引导来穗人员安心在地过年。





01
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

根据目前形势,新造镇积极响应国务院号召,专门印发《致广大来穗人员的一封信》,派发到企业和来穗人员手上,倡导辖区企业单位根据实际情况错峰安排员工放假,引导来穗人员暂缓返乡,留在居住地或工作地过年,如确需返乡过年,要及时告知辖区出租屋管理员和出租屋主,做好返乡规划,错峰返乡。截至目前,《致广大来穗人员的一封信》共派发1000多份。

02
努力打造安居宜居环境。

结合出租屋“八查”、今冬明春消防安全整治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出租屋各类安全隐患问题的排查整治工作,加强燃气热水器排查整治,对巡查中发现的燃气隐患坚持即时发现,即时整治。2021年1月起,共出动行动力量213人次,巡查出租屋1191套,排查出安全隐患49宗,发出整改建议书30份,引导自行整改燃气热水器8个,强制拆除燃气热水器48个,为广大来穗人员打造平安祥和的过节环境。

03
认真做好生产生活保障。

切实发挥网格员贴近群众的优势,通过日常走访慰问等途径,及时掌握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和留穗过年的来穗人员的具体困难和需求,借助来穗人员之家、和谐共融家园,有针对性地提供帮扶,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双结合的关爱融合活动,丰富来穗人员的节日生活。

通讯员 新造镇来穗中心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