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善村、塱边村7名无证焊工被行拘,石碁镇重锤打击消防违法行为
2021-01-14 22:58:46





电焊是一种明火作业,如果电焊操作人员在工作过程中不懂或忽视了安全防护工作,甚至违反安全操作规程违章作业,极易引发爆炸和火灾事故。

2021年伊始,

番禺区防火监督大队与石碁镇消安委

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严厉打击消防安全违法行为。








1月12日,番禺区防火监督大队与派出所、消防队开展联合执法,分别在永善村、塱边村抓获7名无证焊工,并实施行政拘留的处罚。


联合执法队在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现场中,发现数名员工正在进行电焊作业,周围存放着大量杂物,执法人员立即上前询问要求出示电焊操作证,得知其均未取得电焊操作证后,执法人员依法将其传唤至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经讯问,7名人员对违法使用明火作业的行为供认不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三条第二项之规定,派出所依法对其实施行政拘留的处罚。








为全面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番禺区防火监督大队与石碁镇消安委强强联手、重锤出击,2021年开年至今,共处理消防违法案件9宗,行政拘留14人,行政处罚3万元。


为进一步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严守“防火墙”,番禺区防火监督大队与石碁镇消安委将继续加强合作,严厉震慑消防违法行为,全力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END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