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扣52.1条、521包假烟,化龙镇开展打假专项行动!
2021-01-14 22:52:11





为有效遏制无证销售卷烟和经营冒牌卷烟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卷烟市场经营秩序,1月13日上午,化龙镇双打办、打私办联合番禺区烟草专卖局执法队开展2021年打击卷烟侵权假冒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共出动检查人员8人次,共检查经营单位10家次,暂查扣涉嫌假冒品牌香烟和涉嫌走私52.1条合计521小包



1
联合执法组分别对化龙镇龙源路、亭南路周边的小超市、便利店等不同点位进行了突击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相关门店是否有按规定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是否有香烟的进货票据凭证、是否如实登记相关台帐资料、是否有超出经营范围等情况。

2

执法组对龙源路1号某便利店进行突击检查时,发现该店铺卷烟销售展架上存放不同种类的卷烟和数包外国品牌卷烟。执法人员随即对销售架上的卷烟、外国品牌卷烟的进货票据凭证和外表包装等进行专业核查,发现该店内相关批次的卷烟(包含外国品牌卷烟)均存在假冒品牌和涉嫌销售走私香烟。


执法人员对该店铺的负责人进行了宣传教育,并对涉嫌假冒品牌卷烟和涉嫌走私的香烟进行了依法暂时查扣。




(执法人员检查龙源路某便利店销售的卷烟)



(执法人员对某便利店销售的假冒品牌和走私香烟进行清点)



(执法人员依法暂扣某便利店销售的假冒品牌和走私香烟)



(执法人员对某便利店销售的假冒品牌和走私香烟行为下发责令整改通知)


一直以来,化龙镇双打办联同番禺区烟草专卖局执法队,定期开展无证销售卷烟和经营冒牌卷烟违法行为的专项打击行动,既及时消除辖内卷烟质量安全隐患,又进一步规范了辖内卷烟销售行业的市场秩序。


温馨提示:

吸烟有害健康,假烟危害更大!假烟由于原材料、制作工艺、包装储存等条件限制,其有害物质含量比真烟要高得多,对人体危害更大。


如买到假烟,

请街坊予举报,

电话:

12313(烟草专卖品市场监管)

12315(工商局)

12345(市政府热线)

部分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