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冬夜,一女子在海鸥桥跳河轻生,石楼消防员奋勇救人
2021-01-12 22:57:57






事情是这样的……

1月5日晚9点39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石楼镇专职消防队办公楼的宁静。正在值班的胡朝辉接到来自区119调度指挥平台的处警信息:一名女子在海鸥桥欲跳桥轻生。


事发地点距消防队直线距离仅200米远,胡朝辉马上召集当晚一同值班的同事迅速出警。






在赶往事发现场的路上,胡朝辉安排同事拨打120救护车,并通知相关部门调度可能在附近的救援船只来现场协助。到达海鸥大桥后,胡朝辉发现桥上已没有人,便和另一名水性较好且身材高大的同事——周炳帮,一起沿河边巡查。


巡查过程中,一位群众提供线索,为他们指了一个大概的方向,胡朝辉顺着这个方向隐约看到江面上有一漂浮物。此时来不及多想,胡朝辉和周炳帮脱下外衣,套上救生衣,带上一个游泳圈,一头扎进水里,向事主的方向游去。






“由于是晚上,光线很差,一旦丢失了目标就很难再找到,而且江面上说不定会有船只经过,她在水里多一分钟就多一份危险。我们两个都是党员,紧要关头就应该挺身而出。”胡朝辉回忆道,当晚水温很低,刚下水的前几分钟感觉很冷,后来好像没有了知觉。

大概游了150米后,他们才接近到事主,当时,该女子已处昏迷状态,脚被类似鱼线的东西缠住。随后,胡朝辉和周炳帮两人相互配合,将游泳圈套在事主身上,一人托着一边,向岸边游去。





上岸后,120救护车及时赶到,为该女子进行了全身检查后送院进行下一步治疗。交接完毕后,胡朝辉和周炳帮穿上衣服回到单位继续值班待命。第二天,该轻生女子在医院恢复正常并出院。




由于当天江水寒冷,胡朝辉下水后至今都有些咳嗽,但他说,作为一名消防员,救人是自己的工作,这是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照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