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石街禁毒办收到一面锦旗,背后故事令人动容!
2021-01-11 22:15:22


今日下午,大石街社区康复社戒人员刘姐(化名)专程来到大石街社戒社康戒中心,将一面绣有“为民排忧,忠于职守”的锦旗送给了大石街禁毒办领导、专干和社工(阳光天使社工中心派驻大石街),感谢工作人员在其戒毒康复期间对其的真心关怀和真诚帮扶,使她放下顾虑重拾信心,重新回归社会。




据介绍,刘姐曾因误信谗言以为毒品可以减肥,误食成瘾,多次进入广州市女子强戒所进行强制隔离戒毒,最初从强戒所回到大石街社戒社康中心报到时,因为曾有过多次的强戒经历,以致她极度的不自信,甚至有时连家门都不敢出。而让她更为焦虑和自卑的是来自家人的不信任和不理解。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大石街禁毒专干、社工用心对其进行疏导,定期联系刘姐了解她的身体、心理情况,积极引导刘姐及其家人进行沟通,尽力解决困难。在家人、禁毒专干、社工的共同帮扶和支持下,刘姐逐渐适应回归社会后的生活,与家人的关系也日益融洽。


望着锦旗上的字样,禁毒专干、社工的心里涌起了激动之情。这面锦旗是对大石街禁毒工作的认同和赞许,同时也是一种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大石街禁毒办全体工作人员、社工会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好的服务,帮助更多的吸毒人员戒除毒瘾,回归社会。



图片由大石街禁毒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