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滘一奶茶店附近突发火情,幸遇执法队队员巡查及时扑救
2021-01-11 22:28:05






1月5日,洛浦街执法队收到了一面写着“尽职尽力为人民,排忧解难暖人心”的锦旗。在锦旗的背后,是执法人员英勇灭火的事迹——





2020年12月31日上午,洛浦街执法队郭健培、陈顺明、梁嘉豪三位队员照常对辖区进行市容环境卫生巡查。当巡至厦滘南路厦滘地铁站A出口周边时,发现位于厦滘南路茶魔师奶茶店店铺后方有明火燃烧。


由于火势较为猛烈并伴有滚滚浓烟,执法队队员迅速联系物业并取来干粉灭火桶。该地方四处围蔽,仅有一个缺口,只够一人出入,且靠近起火点。三位队员使用完两瓶灭火器后,大火暂时被扑灭。


然而,当天天气干燥且伴有大风,火苗又迅速起燃并向南面蔓延。执法队队员立即从车上取出利器,用力砍、劈现场围蔽物后,找到了裸露出来的蔓延火点,同时马上通知奶茶店内工作人员,迅速疏散店内人员和周边群众至安全区域。该处堆积了许多杂物垃圾,现场不断升起浓烟,物业提着灭火桶及时赶来并连接消防水管,对着火点进行集中灭火。用完5桶灭火器和喷水后终于把火种熄灭,整个灭火过程持续了约15分钟。





经查看发现,该地块有高压电缆,外皮已溶掉一层,周边遍布各种易燃杂物。为防止再次发生事故,街执法队队员要求物业立即派人清理该地点的杂物垃圾并及时处理安全隐患。


为表达感谢,奶茶店委派两名工作人员专程送来一面锦旗,执法队队长赵红平、教导员李建民组织全体干部、骨干接受锦旗。街执法队领导亲切询问了当事人事后进展情况,叮嘱当事人一定要注意安全并现场呼吁每位队员要学习榜样,多做好人好事,弘扬社会正能量,树立良好的社会风尚。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