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转冷,桥南街开展出租屋燃气安全整治!
2021-01-08 23:14:39


随着近期天气变冷,居民燃气用量逐渐加大,出租屋燃气安全隐患风险凸显,为进一步强化出租屋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11月7日晚,桥南街开展出租屋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来穗中心、派出所、消防、城管执法队、安监、治安队等部门组成专项整治小组,在街党工委委员廖慧贤的带领下,对辖区内四条村出租屋燃气安全隐患开展全面排查整治。




行动当晚,专项整治小组对记录在册的出租屋进行排查整治,重点对存在违规安装使用燃气热水器的出租屋进行清拆整改。同时,向出租屋派发《关于自行开展燃气安全检查的通知》,要求屋主、承租人高度重视燃气安全,自行检查出租屋内所使用的燃气设施是否符合有关安全规定。行动中共出动整治力量43人,检查涉嫌违规安装使用燃气热水器的出租屋110套,发出《整改通知书》44份,拆除并暂扣违规直排式热水器31台,现场自行整改拆除12台。


出租屋排查整治


下阶段,桥南街将继续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持续开展出租屋燃气安全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燃气、电气安全知识宣传,引导屋主、租户自查自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

扫码入群,了解桥南身边事!


图片:通讯员 桥南街城管执法队、桥南街来穗中心、桥南街街安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