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家“九小场所”存在隐患拒不整改?强制停租处理!
2021-01-08 23:09:15






为规范对辖区内出租屋的管理,进一步做好石碁镇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工作,近日,石碁镇网格办通过狠抓屋主责任,加大出租屋、来穗人员排查整治力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排查安全隐患528处


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对出租商铺、住宅等场所使用燃气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住宅内液化燃气瓶的存放、热水器、燃气灶、燃气胶管的使用安装以及商铺内存在销售直排式热水器等情况。




对存在燃气瓶存放过多、室内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以及燃气炉、胶管积油或老化等问题的出租屋和商铺,逐一发放隐患告知书,督促承租双方限期内落实整改,并告知城管部门跟踪处理,对于逾期不整改的出租屋将会对其进行强制停租处理,确保如期消除隐患。




据统计,12月4日至今,共排查出租屋近1.7万栋3.5万套出租屋,排查安全隐患528处。


压实出租屋用气安全主体责任




通过召开出租屋主会议、微信群、短信和派发通知等方式,与出租屋主、集中宿舍负责人保持密切联系,明确屋主职责,准确掌握出租屋间内用气情况,督促承租双方按要求更换违规燃气设施,进一步压实屋主对出租屋用气安全的主体责任,使燃气安全深入人心。





宣传造势保安全


向来穗人员普及出租屋消防安全知识,提醒来穗人员注意日常用气、用火安全。组织出租屋管理员上门派发燃气安全隐患宣传单张,面对面向来穗人员宣讲用气安全常识,做好安全隐患预防,增强安全用气意识。




同时,联合出租屋业主以及集体宿舍业主、“二房东”等安全负责人,共同督促辖内安全用气,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102家拒不整改场所遭停租处理




12月4日以来,石碁镇深入开展“九小场所”“奋战四十天”专项行动。据统计,该镇共开展11次专项行动,出动230人次,检查各类场所364家,对102家拒不整改场所进行了强制停租处理。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