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村街开展安全突击检查!现场暂扣多台违规直排式燃气热水器
2021-01-06 23:38:59





1月5日上午,钟村街党工委书记率队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行动,钟村街党工委副书记,街安委办、专职消防队、城管综合执法队、消防中队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




检查组一行检查了钟二村出租屋与临街商铺的燃气热水器使用情况。检查发现部分出租屋浴室安装直排式热水器,而且室内没有足够的通风条件、个别甚至完全密封等问题,还有部分店铺销售疑似违规热水器。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采取了处理措施。

当天检查出租屋21间,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当场责令整改1宗,暂扣违规直排式热水器14台,电热棒1条,到访不遇3间,张贴告示3份。








钟村街党工委书记强调:



一是要全面排查辖区燃气热水器使用情况,有效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采取线下线上宣传等方式,加大燃气使用安全知识的宣传,将安全正确使用燃气热水器常识宣传到位,增强居民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三是要着重打击燃气使用违法违规行为,对发生燃气安全事故的责任人要追责问责,同时积极开展警示教育。




下阶段

钟村街将持续开展燃气使用专项检查行动,

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力争把事故苗头消除。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