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造镇来穗人员过元旦,欢乐展望未来!
2021-01-03 22:51:47






为促进来穗人员更好地融入新造镇,让来穗人员感受到新造镇党委政府的关爱。1月1日上午,新造镇来穗中心联合新造镇和谐共融家园、新造镇来穗人员之家、新造镇社工服务站、新造镇人口和计划生育办公室开展新造镇关爱来穗人员迎元旦嘉年华活动,通过游园方式让来穗人员更好地了解现时针对来穗人员的相关政策及秋冬防疫等相关知识,从而提高自身保护意识。本次活动共吸引500多名来穗人员及周边居民前来参与。






为了让来穗人员能够安心愉快地进行游园活动,当天上午9点,工作人员冒着冷风提早将现场布置好。新年寄语、疫情防控知识、来穗人员服务管理政策知多点等各式各样的游戏摊位让在场参与活动的来穗人员看得眼花缭乱,大家摇身变成游戏摊位高手,一边井然有序地排队,一边相互“传授”玩摊位游戏经验,分享在游玩中学习到的来穗人员服务管理政策知识、防疫知识等。每个人手里都拿着大包小包的游戏奖品,玩得不亦乐乎。



▲▼当日现场活动,众多的居民前来参与



除了游戏摊位外,本次活动还设置了义卖和义诊摊位,除了让来穗人员能够在多方面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与关怀,亦能帮助更多困难来穗人员。




据了解,近年,新造镇来穗中心始终保持着为来穗人员带来更好服务、更多关爱的初心,不断创新着来穗人员融合活动形式,让广大来穗人员真正融入到新造。在本次嘉年华活动中,来穗人员纷纷表示虽然2020年过得不太顺意,但在新一年还是有新的展望,同时也在这次活动中感受到新造镇党委政府和来穗中心的关爱,希望往后能举办更多类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