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碁镇顺利完成19个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2020-12-29 23:38:05






12月26至27日,石碁镇19个村(社区)先后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和选举流程,顺利选举产生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领导班子,顺利完成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为各村(社区)顺利完成后续村(居)民委员会等选举工作及未来五年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各驻村(社区)镇领导、驻村(社区)指导组成员分别到所驻村(社区)对换届选举进行指导。





自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石碁镇在区委的统一领导下,成立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指导组,深入开展摸底调研,镇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各村(社区),以“一对一”“二对一”方式与现任村(社区)干部、村监委、党员、代表、退休老干部等共 2300 多人开展谈话,全面摸清干部现状及选情。




通过“三荐”、深入考察,确定“两委”候选人初步人选。制定实施方案,坚持每周例会制度,先后多次召开不同层级的会议对换届工作作部署和培训,切实加强对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政治、思想和组织领导。利用谈话、换届工作会议、党员大会、村民代表会议等,多渠道反复宣讲换届纪律。




制定“负面清单”,推行公开承诺制度。快速查处涉及换届的案件、投诉件、信访件,全面排查处置换届风险隐患,加强舆论宣传引导,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平稳有序。




下一步,石碁镇将以此次村(社区)党组织换届的顺利完成为起点,严格按照程序要求,做好后续各项工作,全面加强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的指导和监督,确保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如期完成,为建设“幸福美丽石碁”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