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化龙镇专项整治“五类车”和各种不文明交通行为!
2020-12-29 23:14:06



12月29日上午,化龙镇交警五中队化龙分队联合镇综治办、安全办、派出所、城管、番安公司等单位组成联合执法队,在化龙镇龙津路和翠湖路交界处(和阳红绿灯处)开展“五类车”和各种交通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行动前,在现场可以看到,路面上个别骑行电动车的驾驶员为贪图方便,出现逆行、与大型机动车抢道、不按交通信号灯行驶等不文明行为。







机动车车主将车辆停放在人行道上,被交警部门处罚。




为避开红绿灯,个别骑自行车的街坊,选择了逆行。





为赶时间,一度冲黄灯或直接冲红灯通过斑马线,此行为好“牙烟”。






行动期间,联合行动组分别对“五类车”的各种违法行为进行现场取证并对应作出处罚,对个别存在“横穿马路、不按交通信号灯通行、骑自行车逆行”等交通不文明行为进行现场劝导教育。








据统计,此次行动共查扣各种“五类车” 10辆,处罚不佩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车驾驶员 6名,劝导行人、骑自行车的驾驶人达 20人次,此次专项行动达到了预期的工作效果。

【文明交通小常识】

1

骑行电动车或摩托车时,请自觉佩戴安全头盔,自觉做到不抢道、不超速、不边开车边打电话;自觉遵守交通信号灯和按规定车道(指示标识)行驶,自觉做到不闯红灯、不逆向行驶、不违法载人。

2

行人请按交通信号灯通行,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或人行天桥(过街隧道),行人不要跨越路面的隔离设施,不要在机动车道内行走。

3

机动车驾驶人杜绝酒后驾驶、超员超速行驶和疲劳驾驶,不驾驶无牌、遮挡、污损号牌、未年检或环保不达标的车辆;不非法改装车辆,不驾驶限行车辆闯禁行;驾驶机动车要系好安全带,文明礼让斑马线,严禁行车途中接打电话,不随意变更车道;不随意停放车辆,影响交通畅通。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