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石街高质量完成20个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2020-12-29 14:20:24


12月27日,大石街20个村(社区)党组织全部完成换届选举工作,选举产生了村(社区)新一届党组织委员82名,年龄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文化程度明显提升,女性干部占比稳步提高,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了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地位。




一、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



大石街把换届选举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在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的坚强领导下,严格把好方案制定、人选审查等重要环节,牢牢把握主动权;成立20个工作指导组,班子成员带领驻村居团队深入开展工作,层层压实责任,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





二、把加强党性教育贯穿始终



街领导班子、驻村居团队深入所联系的村(社区)开展谈心谈话,做到谈通谈透,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开展专题培训,街主要领导带头讲党课,相关部门组织业务培训、纪律培训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前以“严守换届纪律、发挥带头作用”为主题开展党员教育党日活动,营造庄严肃穆的换届选举氛围,激发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三、把从严要求贯穿始终


自今年5月起,大石街经常在班子会议和重点工作督办例会上专题研究换届选举工作,提前谋划研判,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明确责任分工,坚持政治导向,严格工作流程,严肃换届纪律,按照时间节点把每项工作做扎实、每个细节抓到位,坚决确保“万无一失”。




了解更多大石街身边事,

与周边街坊交流身边信息,

可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交流群~



资料、图片来源于大石街组织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