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危险了!石岗东村一出租屋突发火灾,罪魁祸首竟然是它......
2020-12-26 00:48:48






12月23日,大龙街一出租屋内发生火情,危急时刻,网格员破门实施救火,火势被迅速扑灭,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当天晚上,石岗东网格服务站组织开展出租屋燃气安全专项行动。当巡至毬山西四巷一出租屋时,网格员闻到一阵烧焦异味,抬头发现二楼一房间内冒出火光和浓烟。

几番敲门未有人回应,网格员何俊华当机立断、破门而入,发现是洗衣机着火了且屋内没人,他迅速拿起楼道上的灭火器实施救火,随行的两名网格员则引导疏散周边的居民到安全地带,并及时联系消防部门。





由于网格员反应及时、组织得当、扑救迅速,火势短短三分钟内就被扑灭,没有造成太大的损失。





经了解,原来是该房间租客当时外出就餐,临走前将衣服放置洗衣机清洗,在运行过程中洗衣机短路着火了。网格员现场已对屋主、租客进行了安全教育,目前,消防部门对火灾事故正作进一步调查。




消防部门提醒大家

家用电器的操作使用不正确,是造成火灾的重要原因之一,请大家务必阅读各类家用电器使用手册,尤其认真了解电器使用的注意事项和重要提示。另外,家中常备灭火器,关键时候显威力。

希望大家日常生活中多关注消防安全,多学习掌握消防安全常识,共同提高家庭成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最大限度避免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图片由大龙街网格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