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毒品说不!他们把禁毒课程带进东环校园
2020-12-25 12:22:31

                                                                         




为充分发挥学校在毒品预防教育活动中重要的作用,使广大学生认清毒品的危害,切实做好在校学生防毒、拒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12月23日晚,东环街禁毒办携手东环街关工委、团工委和广州正阳社工机构等多个部门在广外附设番禺外国语学校开展禁毒校园教育专场活动,为全校300多位师生开展禁毒宣传教育。






在禁毒知识讲座中





禁毒社工结合小学生的认知和身心特点,采用多媒体教学的方式,通过图文并茂和通俗易懂的课件为师生生动形象的讲解了吸食毒品的危害性和表现,以及如何防毒的技巧知识。



同时结合未成年人的犯罪案例,通过真实案例的宣讲和禁毒视频的播放,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以法律为指引,提升远离毒品的自我防范意识,自觉抵制毒品。



随后,禁毒社工通过毒品仿真模型,为学生介绍了各类毒品的外部特征尤其是新型毒品的特点,指导大家在日常生活应该如何辨别新型毒品。






通过此次活动


让全体师生充分认识到毒品对社会造成危害的严重性,更进一步提高了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掌握基本的防毒技巧,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接下来,东环街禁毒办还将进一步加强校地联动,探索多种禁毒宣传新模式,共同构建无毒校园。


通讯员 东环街禁毒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