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化龙一快递中转场因违规经营被关停
2020-12-24 23:40:25





为进一步规范化龙镇寄递物流行业经营秩序,强化寄递物流行业管控力度,提高从业人员遵守法的意识,化龙镇禁毒办于12月23日 开展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以确保在年末敏感时期的寄递物流方面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当天上午,由化龙镇党委副书记栾立军作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

(化龙镇党委副书记、镇禁毒办主任栾立军作动员讲话)


一、在寄递物流方面,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检查治理措施,排查年终岁末等敏感时期存在的不稳定因素。

二、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加强沟通,发现存在问题及时反馈与处理。

三、优化产业效能,对拒不落实相关制度、拒不服从管理的企业,该停业整改的停业整改,该查封取缔的查封取缔,尽最大努力减少寄递物流行业的各种安全生产隐患、社会治安隐患,确保公共安全。


会后,栾立军与综治办、禁毒办、派出所、新造交管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环保监察中队、安全办、消防队、来穗中心、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整规办和城管执法队等部门联合组成的联合检查队对辖区内的物流园(分拣中心)和寄递代办网点抽检。




本次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 13人次,车辆 2车次,检查物流园区 2个(其中有百世快递、跨越物流、顺丰快递3家分拣中心、京东快递中转场)、寄递代办点4家,共8家寄递物流企业。行动主要查看操作现场、台账登记管理和翻查视频监控录像等。此外,同时检查企业是否严格落实“五个100%”、是否落实安全生产、是否配备完好有效消防设备、是否严抓防疫防护工作等。





此次行动发现京东(化龙)中转场在未取得《营业执照》的情况下运营,化龙镇禁毒办、派出所对其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告诫企业证照齐全方可营业。


通讯员 化龙禁毒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