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级河长到化龙镇开展巡河调研工作
2020-12-22 11:55:45

                                                                         



     
12月18日上午,区政协党组成员、区级河长梁少峰到化龙镇巡河履职,化龙镇党委委员许润强、复甦村村级河长及河长办工作人员陪同。



一行人来到七沙涌开展巡河工作。梁少峰徒步沿着涌边视察河涌基本情况,每到一处都仔细察看水质、截污、河涌水位及河岸周边环境卫生等情况,认真听取了化龙镇街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目前河涌存在的问题,对相关问题进行现场督促整改。梁少峰对七沙涌的河涌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对于河涌治理,梁少峰提出,一是加强舆论引导及巡查监管机制,对新增违建实行“零容忍”,发现一宗,清拆一宗,防止“死灰复燃”;二是加快七沙涌的一河两岸整治工程;三是湿地公园可种植一些生长周期较长的植物,既能节省开支,又能达到观赏效果。





自开展河长制工作以来,化龙镇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河长制精神,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下一步,化龙镇将加快步伐落实梁少峰提出的要求和建议,为市民营造一个舒适优美的水环境而倍加努力,实现家园“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消息及图片:化龙镇河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