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查遇到走失幼童,桥南街出租屋管理员帮孩子找回家人
2020-12-17 23:09:01

0

12月15日下午,桥南街来穗中心出租屋管理员方妍娟在番奥社区进行出租屋日常巡查期间,发现小区内有一名年约4岁的小孩孤身一人在着急地奔跑,一不小心还摔倒了。见状,方妍娟立刻上前扶起小孩,表明身份并温柔地询问情况,得知孩子是在本小区居住,想去小卖部买玩具,因跑得快和奶奶走散了,看起来很彷徨。


方妍娟扶起着急摔倒的小朋友后陪他沿路找家人。

方妍娟先是安抚小孩的情绪,让孩子仔细回忆和奶奶走散的地点和奶奶的特征,锁定失散区域。知道奶奶身穿粉色衣服后,方妍娟一路陪伴小孩寻找,并不时询问路过的居民。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寻找后,他们终于在奥园西一街附近找到了孩子的奶奶。方妍娟把小孩交回给奶奶,并叮嘱她时刻看管好孩子,避免因孩子走失而发生意外。奶奶表示日后会加强对小孩的安全意识教育,并非常感激方妍娟的帮助。



通讯员 桥南街来穗中心

图片来源 通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