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 大石街“家长学堂”第31期:一言一行爱劳动,协同育人促成长
2020-12-16 23:15:53


大石街“家长学堂”第31期直播

由番禺区大石中心小学承办,

主题为《一言一行爱劳动,协同育人促成长》,

本期将谈谈新时代下,

应如何培养孩子的劳动意识和劳动技能,

尤其是家庭层面和社会层面。


本期邀请了几位嘉宾来探讨,他们分别是:番禺区大石中心小学教导副主任陈树梁、从事乡村教育工作二十多年的苏少萍老师、综合实践科组长梁诗婷老师、三年级7班廖思惟的妈妈何玲女士。番禺区大石中心小学黄婷芬老师主持。

@全体小学生家长

12月18日(周五)下午14点30

我们在直播间等你哦!



本期直播内容预告

直播主题:一言一行爱劳动,协同育人促成长

直播对象:全体小学生家长

直播时间:12月18日下午2:30

直播平台:新花城APP、微社区e家通大石在线

主办单位:大石街党工委、北片教育指导中心、信息时报

承办单位:大石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北片家庭教育研究会、番禺区大石中心小学、微社区e家通

协办单位:广州至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具体流程:

1. 以劳为荣,观念革新

2. 知行合一,家校携手

3. 实践基地,社会协同



本期主讲嘉宾和主持人简介


主讲嘉宾:陈树梁


广州市番禺区大石中心小学教导处副主任,番禺北片劳动教育中心组成员,曾获广州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称号,番禺区优秀教师称号。实践出真知,劳动最美丽。



主讲嘉宾:苏少萍


广州市番禺区大石中心小学教师。从事乡村教育工作二十多年,曾被评为“广州市优秀班主任”“番禺区北片师德标兵”“番禺区北片优秀教师”“番禺区北片优秀班主任”“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和番禺区小学生征文比赛“优秀指导老师”。


主讲嘉宾:梁诗婷


广州市番禺区大石中心小学综合实践科组长,小学语文一级教师,番禺区名班主任杜德姬工作室成员,番禺区北片班主任研究会成员,先后获得“番禺区优秀教师”、“番禺区北片优秀教师”、“番禺区北片师德标兵”、“番禺区北片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所带班级在第二届番禺区中小学班级文化建设评选中获“优秀班”。



主讲嘉宾:何玲


广州市番禺区大石中心小学三(7)班廖思惟妈妈。一个平凡普通的妈妈,愿与孩子共同成长。爱与被爱中,健康快乐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主持人:黄婷芬


广州市番禺区大石中心小学语文教师,小学二级教师。番禺区北片班主任研究会成员,北片家庭研究会成员,北片“微甜”读书联盟阅读推广人。先后获得“番禺区优秀教师”、“番禺区优秀社团指导老师”等荣誉称号,曾获番禺区第八届小学教学新秀二等奖,番禺区北片个人业绩优秀奖等。


直播观看途径



1、进入微信号“微社区e家通大石在线”,点击栏目“家长学堂”-“家校直播”,可进入本期直播间。




2、扫描下面二维码,进入新花城客户端,点击页面下方“视频”-“活动直播”,也可进入直播间:






READING
活动简介


在疫情特殊时期,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大石街、北片教育指导中心和《信息时报》联合主办,依托大石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推出大石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之家长学堂,创新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形式,搭建家校共育沟通的平台,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家长重视家庭教育,关注孩子健康成长,提升科学教子水平。并利用直播平台,进一步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作用。


“家长学堂”在广州市区融媒体中心客户端“新花城”上进行直播,内容主要面向家长,每期直播控制在30分钟以内,邀请一线名师或家长代表来到直播间,分享家庭教育干货,解决家长们当下最困扰的教育问题。从2月16日至今,已直播了三十期,涵盖了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等不同年龄段,每期都吸引上万名家长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