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乡村的他在广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获表彰
2020-12-14 23:08:39






近日,广州市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会议表彰了一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中共广州市番禺区洛浦街东乡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梁桂波荣获先进个人及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梁桂波对党忠诚,工作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疫情来临时,他始终冲锋在抗疫最前线,是责任担当的典型,他组织全村党群联防联控,沉稳有序守护了番禺第二大村5万多村民的平安。


他面对东乡村地域广、出租屋多,外地人员多,居住人口结构复杂,湖北籍登记在册人口3000多人等严峻的疫情形势下,第一时间召集村“两委”商讨方案、部署一级防控措施,成立疫情防控指挥小组,设置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疫情期间他没有休息过一天,每天平均工作17个小时,加班加点四处巡岗,检查出入人员登记测温工作,跟居家隔离督导小组到出租屋,跟踪湖北籍返村人员隔离情况,每日对重点人员健康、生活情况进行专访。带领村委党员入户宣讲排查,梳理检查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和跟踪隔离人员情况,到复工厂企严格落实“九个一”、“六必须”措施。




他眼里处处是工作,看到哪个岗位人手不足,他就直接顶上去。白天巡查各个岗卡,查找疫情防控点,晚上巡查企业是否未经同意复工,他经常参与到车辆登记、体温测量、健康检查、信息核实登记等实际工作中,亲力亲为,带动着所有一起战斗的团队。在梁桂波的带领下,东乡村疫情防控情况平安有序,疫情防控各个岗位疏密不漏。


梁桂波坚持“三力三心”(强化领导力,树立必胜信心;夯实组织力,强化必行决心;保障执行力,弘扬必达爱心)工作基调,将东乡村广大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出租屋主、广大群众拧成一股绳,成为保障打赢防疫攻坚战的一支铁军。他始终发挥“我先上、跟我上”党员的榜样力量,深得党员干部、村民、出租屋主、外地居家隔离人员的称赞,他的事迹多次得到番禺日报等新闻媒体报道,工作成绩得到上级领导的肯定,他同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共同构筑了一道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抗疫防线。



梁桂波相关报道可点击:为东乡村五万群众保驾护航,他把平凡做成不凡




*以上五张图由区委宣传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