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乱污”场所,零容忍!化龙镇持续推进夜间污染源排放管控工作
2020-12-11 23:44:45





近日来,化龙镇环保中队对重点区域VOCs企业和餐饮场所开展夜间巡查工作,着力整治露天烧烤乱象,巩固和扩大化龙镇“散乱污”场所清理整治成效。


1
检查整治中的“散乱污”场所

12月7日晚,化龙镇环保中队组织人员突袭检查整治中的“散乱污”场所,调查是否存在夜间偷偷生产的情况。


行动中主要检查了眉山、西山村尚在清理搬迁中“散乱污”场所,检查人员通过联系厂企业主,查看厂房车间目前状况,当晚所检查的5家场所均未发现存在生产情况,但发现布料、胶水、聚氨酯树脂等原辅材料以及废空桶乱堆放等固废储存、处置的环境问题。检查人员开具《告知书》共3份,告知出租业主要协助督促经营者整改,如复查发现仍整改不到位将会作停电处理。


2
开展夜间VOCs企业巡查

12月9号晚,镇环保中队开展夜间VOCs企业巡查和露天烧烤整治工作。


巡查生态环境部第四轮VOCs调研帮扶问题清单内企业,检查了鞍钢广州汽车钢有限公司、广州安道拓汽车座椅有限公司夜间生产情况,现场均有正式启用治理设施,检查情况良好。



3
开展露天烧烤整治工作

当晚,检查人员检查潭山村牌坊餐饮单位,周边餐饮店共7家,其中3家为烧烤店档,检查时均存在露天烧烤情况,并且没有任何油烟治理设施。现场,检查人员责令这3家烧烤店停止露天烧烤,开具整改告知书要求配套治理设施。



巡查国考墩头基断面附近及四沙涌河堤旁,复查是否存在“走鬼”烧烤档问题反弹,检查未发现异常。曾经烟熏火燎的景象得以整治,河道周边环境变得整洁干净,周边居民满意度得以提升。

整治前:▼


整治后:▼


消息及图片来源:化龙镇环保中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