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大龙街荣获广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江汉平获先进个人!
2020-12-10 22:44:43





12月10日,广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大龙街道办事处荣获广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大龙街城市运行综合指挥中心副主管江汉平获先进个人。



大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毕景镜、城市运行综合指挥中心副主管江汉平在表彰大会现场



1
大龙街:“大龙先进经验”助力“战疫”


自全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大龙街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大局、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为辖区群众营造良好疫情防控态势。


大龙先进经验向全区推广


1月24日,大龙街一小区出现番禺区首例确诊病例后,大龙街快速反应,全体工作人员即日取消休假,全员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迅速制定了大龙街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总体方案以及重点人员排查和处置、医学观察人员管理和人文关怀、重点国家人员健康服务管理等一系列工作指引,通过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的制度建设,科学构建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管理机制。




2月初,大龙街道在穗康码、粤康码推广使用前先行先试推出《健康服务出行卡》,利用线上系统数据信息,结合线下网格实地走访排查登记情况等,率先为全街近30万常住人口统一印制发放《健康服务出行卡》,该做法得到新浪、搜狐、广州电视台、广州日报等多家媒体争相报道,并形成在整个番禺区推广的先进经验。




此外,大龙街创新推出防疫值守卡点“六统一”防控工作模式,规范党旗悬挂、服务牌子、党员标识、防疫宣传、健康证明、体温检测等六方面工作,该标准化规范化模式得到区委高度肯定并在全区推广。


“线上+线下”双向发力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大龙街落实落细24小时领导在岗值班、人员排查、卡口值守、管理服务和无差别对待等防控工作;进一步制定清晰直观的防控措施流程图,方便一线人员实际操作,疫情防控以来,全街未出现重点人员脱管、管理服务失当等情况。




如何能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科学有效、落实到位呢?为此,大龙街构建“线上+线下”“报表+实地”的常态化督导检查机制,不断筑牢全街党员领导干部思想关,更加深入抓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落实。




此外,利用“令行禁止、有呼必应”综合指挥调度平台,实时监控各村居防疫检查卡点值守和落实口罩、体温、健康证明“三必查”的落实情况;组建常态化督导检查队伍,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实地检查;制定村居、企业、市场、餐饮店以及旅馆酒店等各行业检查登记表,由各行业主管部门每日上报重点人员排查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通过常态化、全方位的督导检查,大龙街不断梳理加固薄弱环节,补上短板漏洞。




“防疫先行,不误发展”。大龙街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由班子成员分片联系辖内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各学校,积极主动为企业、学校解决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较好推动企业复产达产、工地复工赶工、学校复学复课。




2


江汉平:用微薄力量守护方寸平安

在表彰大会上,大龙街城市运行综合指挥中心副主管江汉平也获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大龙街迅速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作为行动处置组副组长的江汉平经常带领“三人小组”深夜巡查探访、排查上报、安排隔离等,不分昼夜,随时候命,连续多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对于各村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大量情况和问题,他也要及时应答与处理。

疫情防控期间,各类型的应急突发事件“日新月异”,江汉平和同事们深夜巡查探访、排查上报、安排隔离的例子数不胜数,偶尔还会出现当事人不配合、不接受隔离的麻烦状况......但是他都尽职尽责、冲锋在前,为守护群众平安奉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




重任压肩,江汉平没有退缩,他认为,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向前冲;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上级指令必须“令行禁止,有呼必应”;每一项任务和部署都必须落实到位,既要尽力,也要尽责!




图片由大龙街指挥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