扔垃圾还能换食用油、纸巾?!化龙盛龙小区、塘头村开展垃圾分类积分兑好礼活动!
2020-12-10 22:41:41





为进一步调动辖区内居民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提升居民垃圾分类环保意识,12月8日至9日,化龙镇爱卫办分别在盛龙社区盛龙小区、塘头村 开展垃圾分类绿色账户积分兑换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居民们都早早地排起了长队,迫不及待的想用手中通过垃圾分类获得积分换取“果实”。



(盛龙社区垃圾分类兑换机)



(塘头村垃圾分类兑换机)

12月8日晚上和9日上午,化龙镇副镇长周锐明分别率领化龙镇分类办,居委工作人员对盛龙社区、塘头村垃圾分类工作进行督导。周锐明对垃圾分类投放现场进行检查,与投放居民进行交流,了解居民垃圾分类的参与度、满意度,并对新安装的餐厨称重设备及垃圾分类积分兑换设备使用是否方便群众等情况进行检查。



(周锐明率镇分类办到盛龙小区检查新安装的餐厨称重设备及垃圾分类积分兑换设备)



(周锐明到塘头村检查新安装的餐厨称重设备及垃圾分类积分兑换设备)


此次积分兑换的物品有食用油、生抽、纸巾、洗洁精等,都是居民日常生活中所必需品。


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既收获了一些生活用品小奖励,享受到了垃圾分类积分所带来的实惠,也让垃圾分类增添了更多的乐趣,进一步提升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带动社区垃圾分类工作。


通讯员 化龙镇爱卫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