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拐点、新的征程!化龙镇首次举行解除社康社戒协议仪式
2020-12-10 22:41:05



“新的拐点、新的征程”

为肯定戒毒康复人员三年来的努力和坚持,昨日下午,化龙镇禁毒办联同广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行“新的拐点、新的征程”化龙镇解除社康社戒协议仪式。




化龙镇党委副书记栾立军、禁毒办相关负责人、社区民警、阳光天使社会服务中心禁毒项目相关代表以及镇内4名解除社康社戒协议的学员共同参加了仪式。




活动上,化龙镇党委副书记首先对此次仪式致辞,他希望此次解除社康社戒协议的学员告别过去、回归家庭、回馈社会,向新的拐点,新的征程出发,同时鼓励学员们继续坚持戒毒操守,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随后,广州市阳光天使番禺北片禁毒项目总监肯定了4名解除社康社戒协议的学员过去三年的努力,感谢镇禁毒办、禁毒社工等群体对学员的日常关心帮扶,对学员们新的开始表示祝贺。镇禁毒办相关代表鼓励学员们以这次解除仪式为崭新起点,从新出发,以“过来人”的身份积极参与志愿者宣传工作。





谈心谈话过程中,每位解除社康社戒协议的学员分别简单地分享了自己成功戒毒的经历。学员表示,要坚守戒毒的思想信念,不走回头路。





(解除社康社戒协议的学员分享自己成功戒毒的经历)


镇禁毒办副主任宣读了此次社康社戒解除协议的协议书,禁毒社工现场协助本次解除社康社戒的学员签订解除协议书。




(禁毒社工协助本次解除社康社戒的学员签订解除协议书)


最后,化龙镇党委副书记分别为本次解除社康社戒协议的4名学员颁发祝贺状和赠送名为“如意”的小绿植(寓意戒毒人员日后工作生活事事如意)。






(镇领导分别为本次解除社康社戒协议的学员颁发祝贺状)



(现场参加解除仪式的学员与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据了解,此次解除仪式是化龙镇首次举行的社康社戒协议解除仪式,旨在让解除社康社戒的人员不要忘过去三年的坚持和努力,提醒他们继续远离毒品,同时主动帮助群众认清毒品的危害。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