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年,石碁镇商会做了这些大事......
2020-12-09 23:27:25






12月8日,石碁镇商会第七届第四次会员大会在永华艺术馆举行,会议总结回顾过去一年石碁镇商会工作成效,谋划新一年发展规划。






番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非公党委书记岑镜洪,石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秀旺,石碁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刘达成出席会议,石碁镇商会成员共百余人参加。







在石碁镇商会第七届第四次会员大会上,会议通过了《石碁镇商会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石碁镇商会2020年财务收支情况报告》以及《石碁镇商会2020年监事会工作报告》等文件,并宣读了19家新会员的名单。




石碁镇商会会长陈达强作石碁镇商会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



石碁镇商会常务副会长何炳坤作石碁镇商会2020年财务收支情况报告



石碁镇商会监事长冯博超作石碁镇商会2020年监事会工作报告

(以上8图 摄影/黎名恩)



一年多来,在110多个商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石碁镇商会充分发挥商会沟通桥梁纽带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引导企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回馈社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石碁镇商会2020年大事盘点
1

走访暖企业,了解实际困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石碁镇商会加强与企业沟通,反映会员企业的真实困难和正当诉求,以便政府部门为企业提供针对性帮扶方案。今年以来,共计走访会员企业50多间次,吸纳发展商会会员19家次,以及组织多场政策宣讲活动、区长镇长直播带货、企业融资、网上招聘等活动。





2

今年5月20日,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广州市浩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A股上市成功,商会积极协助做好上市的各项配套服务,提升商会整体形象。另一方面,石碁镇商会充分发挥抱团协作优势,先后与大石街商会、石楼镇商会、大龙街商会签订友好共建协议,促进产业链合作




3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石碁镇商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调动社会各方力量捐资捐物,全力保障镇内企业复工复产防控物资供应。截至11月30日,石碁镇商会共为企业筹措口罩26.6万个;石碁镇内企业向社会各界捐赠口罩26500个、音箱55个、洗手液3000瓶、消毒液120桶、清洁车5台等防疫物资。




4

风雨同舟,携手相助。永华家具、浩洋电子、番山集团、升和电子、大禹工艺品、溢松纸业、莲旺纸业等企业积极向慈善机构捐资捐物、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等,华创动漫产业园、番山实业等商会企业在疫情期间对数百家企业减免租金




5

2020年,石碁镇商会党支部继续深化商会“党建+”品牌,举办各类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关心下一代、新的社会阶层认识联谊会等活动。如:举办石碁镇红联共建驿站揭牌仪式、召开石碁镇商会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展商会党支部“众志成城献爱心 党旗飘飘格外红”系列活动等。




6

稳步推进南浦村旧村改造,擦亮红特色商会品牌。今年以来,石碁镇商会积极配合副会长企业碧桂园集团推进南浦村旧村改造项目,完成了控规调整、实施方案审批及批后表决等重点工作。截止目前,已完成集体物业清租腾退及拆除累计13万平方米。




7

紧跟直播带货潮流,擦亮红木特色小镇品牌。今年6月7日,石碁镇红木特色小镇红木产品直播带货活动在永华艺术馆举行,番禺区、石碁镇领导走进直播间,为石碁红木产业代言,带领广大网友见识红木精品,领略红木神韵、番禺匠心。







会上,石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秀旺对商会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意见,石碁镇商会要发挥商会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向企业传达上级对经济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新政策;增强服务会员企业的能力,找准商会发展定位,扎实有序开展商会服务工作,为企业发展鼓劲助力,进一步加强政府和企业的沟通协调;大力弘扬企业社会责任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投身慈善公益事业。







图片石碁镇商会提供(标注部分图片由黎名恩授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