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农田到商圈,南浦,你变了!| 番禺新活力
2020-12-07 22:58:52








番禺紧紧把握历史性机遇,坚持创新驱动,推动高质量发展,让这座千年古邑持续迸发出新活力,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贡献番禺样本。如今,番禺各镇街在创新创业、优势产业、文化旅游、老城活化、城市治理等各个方面不断释放创新活力,请大家跟着小e走进这座活力之城,记录这里的新故事。





夜晚,华灯初上,从南浦地铁站出来,一排时尚、潮流的街区映入眼帘,让人觉得仿佛步入了三里屯、太古里之中。也有人说,不知什么时候开始,这里突然有了南浦里。




南浦里,南浦岛上首个集居住、酒店、商业、娱乐于一体的网红地标商圈,凭借得天独厚的交通优势,以及发展商的精工细琢将被打造成洛浦商圈内的地标型物业。项目占地约为1.6万平方米,总建面约8万平方米,规划分两期开发,共3栋,商铺总套数约为126




南浦岛以冲积平原为主,土地肥沃,物产丰富,当地农民以水栽经济作物以及年桔、年花为主。大石传统土特产“大石四件宝”中的慈菇、马蹄、灯芯草主要种植在岛上。南浦岛经济发展蓬勃,自上世纪九十年代起大力招商引资,先后开发了恒达工业园、恒盛工业园、达新工业园等工业园区,形成了电子、五金、家电、家具、建材、工艺、造船、日用化工、食品加工等种类齐全的工业体系。


曾经,南浦岛是大片大片的农田;如今,一座座现代住宅高楼拔地而起。尤其是2010年地铁2号线通到南浦后,南浦岛与广州的距离越来越近。从南浦出发仅需十几分钟就可抵达广州市区,三站抵达广州南站,交通十分便利。


全岛辖村有东乡、西一、西二、西三、桔树,地铁站周边1.5公里范围分布大大小小8个住宅楼盘,如广州碧桂园、丽江花园、棕榈滩、 海滨花园等,多为九十年代的中高档小区。但长期以来,南浦的商业配套一直被人诟病,就连喝杯星巴克咖啡都要出岛。


南浦里的出现仿佛让整个岛变得年轻化。整体外观为BOX形态,看起来错落有致,以空中连廊的形态将各个商业BOX相连接,形成景中有街,街中有景的空间多变型产品,让人仿佛置身商业公园。



(效果图)



(效果图)


近日,记者走访了南浦里,目前已有喜茶、星巴克、麦当劳等品牌入驻,不少年轻人坐在临街商铺里休闲聊天。广场上,孩子们在奔跑玩耍。和朋友一起逛街的李小姐说:“自从有了南浦里,和朋友约会、聊天有了聚集地,很符合年轻人的口味,生活上更加便利了。”






据了解,这里负一层以超市为主要经营空间,打造亲子休闲娱乐空间;首层主打休闲配餐及社区配套;二层以餐饮为主,将聚集品牌餐饮店,目的是为了打造一站式的生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