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看病更方便!钟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发生这些变化……
2020-12-07 22:49:30







近年来,钟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服务群众”为核心,“规范管理”为主线,“提升能力”为目标,“精细化管理”为手段,以居民健康为出发点,用扎实的业务能力和贴心的服务守护着钟村居民的健康。




成立十年,钟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服务内容、覆盖范围越来越广泛,服务能力在逐步提升。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让服务中心越发得到街坊们的信赖,门诊量从最开始的一两万人次到2019年达到近十万人次。




将增建口腔科、妇女康复室、中医康复理疗区域


“成立初期,服务中心的检验设备都比较简陋,经过这几年的不断完善,如今检查设备都已经配套齐全,有全自动的生化仪、血常规检查、彩超、DR(全自动的放射拍片)、心电图等设备。”钟村街社区服务中心负责人郭奕斌介绍,为了满足街坊日益增长的需要,服务中心这两年增加了检验科、乳腺科医生,以及计划于明年“开业”的口腔科、妇女康复室、中医康复理疗区域,“以后我们还会逐渐增加一些以健康为中心的诊疗服务”。






同时不断扩大服务队伍,“刚开始,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只有20多人,现在差不多有100人,诊室也增加到15个”。郭奕斌说。


一个星期,预防接种门诊开足六天


预防接种是服务中心的主体业务,人数非常之多,为了方便辖内儿童接种疫苗,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周一至周六都开放,时间是上午8:00—11:30,下午2:00—4:30。

郭奕斌表示,为了居民能够更方便、快捷的接种疫苗,避免接种排长队、拥挤的现象,“现在都是通过预防接种APP预约取号,每天下午六点钟放号,每天有300个号。”




明年一月起,采取电子发票形式


目前,服务中心候诊大堂、预防接种区域、全科诊室等还处于升级改造之中,预计今年农历新年之前全部完工。

郭奕斌表示,新的门诊装修完成之后,服务中心的缴费方式会进行一些调整,原来需要到缴费处排队缴费,但为了节省患者排队缴费的时间,服务中心计划将缴费“前置”到医生的诊室里,“医生开药之后,患者直接在医生门诊处扫码缴费,之后到药房取药即可”。郭奕斌说,为了防止一些老人家无法采取网上缴费,缴费处不会取缔,将会继续存在。同时,服务中心将设立自助发票打印机、自助打印检查结果,“明年一月份起,服务中心将逐步推广电子发票的形式”。


此外,为了满足街坊就诊停车需求,服务中心大门口的停车场专门进行了整修。同时,为了腾出更多车位,服务中心员工车辆不停此停车场。据悉,目前停车场设有40多个普通车位,每小时5元;36个快速充电车位,充电免两个小时的停车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