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全城!2020洛浦街舞蹈大赛昨晚精彩上演,现场太精彩了!
2020-12-06 22:55:03






12月5日晚,2020洛浦街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舞蹈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来自洛浦街的13支优秀舞蹈队伍在岭南会展中心同台竞技,决战舞林之巅。这13支队伍,有的来自社区,有的来自学校;有退休阿姨,也有在职教师……她们通过曼妙的舞姿充分展现出舞蹈的魅力和活力。





洛浦街党工委委员黄绍明出席本次比赛并讲话。他表示,各代表队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排练,付出了大量汗水和精力,也体验到了我参与、我健康、我快乐的真谛,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沐浴了文化的阳光。今后,洛浦街将继续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不断加大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同时,组织更多的文体活动,搭建平台,推动群众性文体活动的蓬勃发展。




本次比赛还邀请了三位专业评委,为各支队伍进行打分。




接下来,一起回顾一下各参赛队伍的风采!


▼茉莉花开好风光,茉莉时节香满堂,茉莉花纯洁、优美、芬芳四溢,是情操和情谊的象征。第一个出场的是由东乡幼儿园的一群青年教师组成的舞蹈队,她们用美丽的舞步表达对党的热爱,对幸福和美好生活的憧憬。




▼丽江快乐艺术团带来的是经典舞蹈《铃铛舞》,主要表达了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延边姑娘们庆丰收的喜悦。




▼看秧歌、听秧歌、唱秧歌,从生活中发觉秧歌的魅力,让秧歌舞的欢声笑语,给我们的生活增添更多的喜庆。广碧居民联谊会艺术团带来了一支热烈欢快、喜庆热闹的秧歌舞。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邻里和谐,社区和谐,自然就身心愉悦,广奥舞蹈队的舞蹈《六尺巷》就传递了这种价值观。




▼同心佳艺舞蹈艺术团的《晨光曲》改编自《永不消逝的电波》,舞蹈意在表现解放前夕中国女子恬静而不乏生机,市井却不失优雅的东方女性美。




▼来自洛浦东乡小学的三位小朋友表演的《那年秋天》,通过生动的表情和舞蹈动作,展示出在枫树林中三个孩子嬉闹的情景。




▼踏着高昂的节奏,丽江体育舞蹈队的表演《九儿伦巴十慢四》,队形变化多,舞台效果好。



▼洛溪新城小学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舞蹈《接班人》,主要表达了两姐妹在外玩耍遇难被军人所救和对成为军人的向往之情。




▼为纪念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星辉艺术团用激情高昂的舞蹈表达了对英雄的赞美。




▼余音袅袅,舞姿翩跹,令人心动,丽江开心舞蹈队的古典舞《书房门前一枝梅》温婉而优美。




▼洛浦西一小学的一对小姐妹带来一曲静谧优美的舞蹈《星夜。情》




▼穿着艳丽的戏服,画上浓烈的油彩,头戴华贵的头饰,洛溪爱心艺术团的舞蹈《俏花旦》展现了京剧艺术的魅力,舞者们顾盼神飞,在举手投足间散发出无限活力。




▼最后一支出场队伍是来自珊瑚湾畔小学的学生,她们的舞蹈《蒲公英的远行》,描述了小小蒲公英随着风儿离开了妈妈,在大地上自由飞翔,虽遇风雨,但勇克困难,最终快乐成长。




经过一轮的精彩比拼,各奖项也相继出炉!评委梁小莉老师在点评时对各队伍的肢体动作、表情神态、题材曲目等一一进行了评价。她表示,本次比赛十分精彩,各队伍各有特色,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对舞蹈的热爱,健康体魄,快乐身心。




最佳人气奖

洛浦东乡小学

东乡幼儿园

洛浦爱心艺术团




优秀奖

东乡幼儿园、广碧联谊会艺术团

、广奥舞蹈队、洛浦东乡小学、丽江体育舞蹈队、洛溪新城小学青少年俱乐部、星辉艺术团、丽江开心舞蹈队、番禺区西一小学、珊瑚湾畔小学




冠军
番禺丽江快乐艺术团
亚军
洛溪艺术团
季军
同心佳艺舞蹈艺术团





舞台上,各舞蹈队从题材、难度、编排、服装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表现出较高的艺术水准。她们以靓丽的身影,婀娜的舞姿,澎湃的激情,一展舞蹈的无限魅力。然而,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比赛前,大家一早就来到现场紧张地筹备着,带着120分的精神全心投入。一起来看看后台花絮——






REC 










本次比赛还在广州日报报业集团新花城app上进行全程直播,各位街坊可以扫码观看精彩回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