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慰问困难户,真情帮扶暖人心!化龙镇人大开展困难群众关爱帮扶调研工作
2020-12-05 12:33:26




天气渐冷,为了进一步落实对困难群众的关爱和帮助,12月2日,化龙镇人大主席何志辉带队对沙亭村困难群众情况开展调研活动,镇人大办、部分镇人大代表、民政办、团委、化龙医院、化龙镇社工服务站、沙亭村驻村团队和沙亭村委等参加调研活动。


12月3日上午,化龙医院和化龙镇社工服务站按照调研要求,组织医生和社工开展上门服务工作。


调研组走访了沙亭村两户困难群众家庭,由于这两户家庭的收入超过标准,所以没能纳入五保或低保范围。其中一户家庭的蔡某,今76岁,因车祸导致手关节和膝关节肿胀,行动不便,需要靠拄拐杖才能缓慢行走,平时一个人在家照顾102岁的家婆,女儿每周回家3次帮忙搞清洁。另一户家庭的陈某,37岁,8年前因车祸瘫痪在床,妻儿离他而去,2019年父母相继离世,由从事花卉种植的弟弟陈永某独自一人照顾,其弟弟至今没结婚。




随后,在沙亭村委召开的座谈会上,何志辉听取了各相关部门落实对困难群众的帮扶救济政策,并探讨如何改善不是低保户而实际生活存在其他困难的群众的生活现状。


民政和村委表示,

在征得家属同意的情况下,可以申请将蔡女士家中改造成无障碍地面,让蔡女士可以不用拐杖而坐轮椅,既保护蔡女士的膝盖,又保障行动安全。


医院表示,

可以开展上门义诊活动,送医送药上门,进一步减轻患者病痛。


社工服务站表示,

可以增加社工入户服务次数,并安排签约医生加大对这类困难群众的帮助。



(12月2日调研组在沙亭村委召开座谈)


总结

何志辉对各相关部门在落实政策帮助困难群众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要求各相关部门加强对困难群众的帮助,对于职责范围的政策救济要落到实处,让困难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爱和帮助; 同时,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探索,对于不符合政策救济,而实际生活困难的群众,要探讨具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12月3日上午,化龙医院副院长、社工服务站社工开展上门服务工作)


消息及图片来源:化龙镇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