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出租屋安全隐患584处、电动车违停充电14处……为了消防安全,化龙在行动!
2020-12-03 22:25:23





为进一步消除消防安全事故,巩固安全防线,结合上级有关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的工作要求,化龙镇多措并举,以预防和遏制重大特大火灾事故为目标,充分调动各企业、学校、出租屋等相关人员积极性,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形成消防安全、全民参与的良好安全文化氛围。


广泛开展出租屋安全宣传


11月份正值风干物燥、火灾多发之际,化龙镇紧锣密鼓地开展冬季防火宣传工作。出租屋管理员、网格员通过上门派发宣传单张、微信平台发送提醒短信,在村居来穗宣传栏、门禁终端、电子屏等载体播放出租屋消防和燃气安全公益广告,进一步提高出租屋安全防范意识。





截至目前,累计派发宣传资料2450份,播放公益广告8条。




深入学校、企业,开展安全培训


从11月11日起,化龙镇组织来穗中心、消防队等部门深入辖区内学校、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月活动。通过举办消防安全培训,组织学校、厂企人员进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穿越逃生帐篷体验火场逃生、灭火演练和消防安全知识讲解,让每一位参与者实实在在掌握火灾的自防、自救能力。





截至目前,累计出动人员160人次,宣传培训企业、学校等16家,覆盖人员4505人,派发宣传资料3353份




强化出租屋隐患清查


化龙镇坚持每周开展2次出租屋清查行动,以“打通生命通道”、电池车、燃气热水器、消防设施器材等重点隐患为抓手,开展出租屋安全隐患“地毯式”排查,对于可以现场整改的隐患立行整改,不能整改的发出整改通知书,并告知相关部门,同时在日常工作中跟踪隐患整治情况,实行隐患“发现、立案、告知、整改、销案”闭环管理,遏制出租屋内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11月累计开展出租屋清查(整治)行动8次,出动力量360人次,排查出租屋23834套次,发现各类安全隐患1726宗,发出整改通知书762份,整治出租屋各类安全隐患584处,整治违规安装燃气热水器71处(强制拆除39处)、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14处




消息及图片来源化龙镇来穂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