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吸睛!沙涌村这些墙绘让街坊们仿佛置身文化艺术街区,来打卡~
2020-12-01 23:30:59





连日来,

细心的沙涌村村民穿过东南大街时都能发现:

沿街一面围墙立面粉饰一新,

出现了十多幅墙绘作品,

令人仿佛置身文化艺术街区,

也吸引众多村民驻足观看并打卡留影。

















“以前看到这个围墙觉得很普通,现在绘制上一幅幅色彩艳丽、趣味盎然的墙绘作品后,立马高大上了起来,还十分养眼。”沙涌村民江女士说道,“鳌鱼舞、沙涌米坊、稻田......这些都是过去的记忆,真是很别出心裁、赏心悦目。”

















据悉,为创建美丽和谐的乡村环境,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大龙街的志愿服务宣传氛围和营造良好的社会精神风气,大龙街团工委将沙涌村打造为志愿服务及讲文明树新风宣传基地,还特意开展了一张别开生面的墙绘制作志愿活动。
















近日,大龙街团工委联合沙涌村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墙绘制作志愿活动,活动吸引了60名亲子志愿者参与。经过绘画老师起草线稿和颜料调色后,由志愿者负责上色,在绘画老师的指挥安排下,四个家庭为一组,每组负责一幅画。














志愿者许飞带着二年级的女儿一起参加此次活动,前段时间女儿因感冒经常待在家里很少出门,今天借着这个志愿活动的机会带她出来透透气。她告诉记者,女儿酷爱画画,已经学习了一年漫画,对于能参与这个墙绘大创作感到很荣幸。







据了解,活动当天年纪最小的参与者只有三岁,她在妈妈的引导下,一笔一划地为她负责的区域上色,可爱而专注的表情,也成了这幅墙绘里最美的画面。






大、小志愿者们共同用手中的画笔一笔一画勾勒出《鳌鱼舞》《沙涌稻田》《沙涌米坊》《志愿服务》等一幅幅生动的墙绘作品,使原本冰冷的墙壁重新焕发了生机,增添了神采,多了一份活力,成为了沙涌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大龙街团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参加本次墙绘制作志愿活动的主要是青少年,他们亲自参与美化环境的同时也深受文明建设新风尚的熏陶,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了讲文明树新风的优良种子,养成守秩序讲文明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