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村街到石楼镇大岭村参观学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基地
2020-11-29 22:58:34






为进一步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工作水平,学习借鉴大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的先进做法和经验,11月27日,钟村街宣传办组织各村(居)书记、宣传委员20余人到石楼镇大岭村参观学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基地。

借鉴


学习队伍一行先后到陈氏大宗祠、玉带河、永思堂、显宗祠、两塘公祠、墨砚塘、龙津桥、文昌塔、蚝壳墙、两塘公祠、姑婆屋、文昌商业街等地参观。

参观过程中,石楼镇宣传办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大岭村的历史文化、村容村貌、村委建设、河涌整治等情况,重点讲解了番禺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示范点和党校分教点永思堂的建设使用情况。


大岭村作为番禺区重点打造的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示范点之一,搭建了14个面向村民开展的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健身服务的多平台服务阵地,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当地民族文化、历史传承充分有机融合起来。

参观人员认真聆听,精心拍摄亮点,并与石楼镇宣传办工作人员积极交流探讨,在感叹大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取得丰硕成果的同时,对进一步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通过参观学习大岭村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对标先进找差距,下一步,钟村街将充分借鉴先进经验,结合全街1所14站的自身实际和优势,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建设工作,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实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





消息及图片来源:钟村街创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