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大岭村迎来大件事!石楼镇全力推进大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
2020-11-24 23:24:46









大岭村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距今已有近900年历史。大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是番禺区重点打造的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示范点之一。今年以来,石楼镇多举措全力推进大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




加强阵地建设


搭建党建融媒数字学习平台,开设理论宣讲室,购置党建VR学习机、朗读亭、触摸阅读大屏、党建数字融媒书柜等现代化数字设备,让群众快速获取党的方针政策、理论知识以及先进科学文化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与感和学习积极性。建设红色文化馆、村史馆、家史馆、非遗物质文化展览馆等,营造共同弘扬红色文化、传承历史、倡导文明风尚的良好氛围。


打造培训平台


构建“线上+线下”融合教学新模式,线下开设广东技工工作室、粤菜师傅培训室、南粤家政培训室,开展广式点心现场制作、妇婴护理课堂等各类培训教学。线上依托番禺融媒体平台,通过番禺台微信公众号、番禺文明网、新花城APP等平台同步直播教学,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参与职业技能培训。

优化志愿服务


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定期开展心理咨询、政策解读、免费义诊、摄影展览、文化文物保护、爱国主义教育、送戏下乡文艺汇演等志愿服务和实践活动,打通教育、宣传、关心、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明天上午,广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七个一百”精品项目下基层活动将走进番禺区,参观大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现场不仅有丰富精彩的节目表演,广东恒广投资有限公司将在现场与大岭村签订《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大岭村岭南特色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项目》协议,省文明办还将为大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赠送精品教案、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