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某大厦有员工检测出新冠肺炎?真相是↘
2020-11-24 23:39:20





11月24日,在网络上流传一张图片,图片为番禺区某某大厦物业管理处发出的通知,通告表示该大厦二楼某单元员工检测出新冠肺炎呈阳性。


记者从广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此消息为虚假信息,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该通知内容不实,为谣言。





据该通知,记者看到:该员工于上周日在南村接触过冷冻物品后感染,并与保安室取过快递,近三日无进出大厦,为安全起见,建议大厦租客进行核酸检测排查。此外大厦表示已经安排保洁人员全面消毒,并且提示大厦内职工注意自身健康情况,并且提出让外地回来的职员和访客进行报备。


随后,记者从番禺区了解到,关于网传“某大厦有员工新冠肺炎呈阳性”的情况为不实信息。

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关注权威信息。


同时,自觉遵守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各项规定,做到如实报备相关旅居史、接触史;尽量减少前往有新增确诊病例的地区;保持良好个人生活和卫生习惯。



通讯员 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