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月案件类警情下降26%!大石街全力以赴推进重点整治
2020-11-23 23:57:23








大石街被定为2020年广州市社会治安重点治理地区以来,全力以赴推进重点整治。





在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及全街上下的共同奋战下,大石街完成了扫黑除恶重点整治工作验收摘帽;1~10月案件类警情下降26%,降幅高于全区平均水平2个百分点;盗窃警情下降33.4%;两抢警情下降71.4%;命案发2宗破2宗,同比5宗大幅下降;涉黄警情下降34%,涉赌警情下降7%;诈骗警情上升11%,上升势头比年初大幅遏减,升幅由全区第一降至全区第十,广州反诈公众号关注和注册量超13万人,防诈效果明显。




0 1


11月20日下午,大石街党工委书记钟文辉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大石街社会治安重点治理地区整治工作,党工委副书记何国仪,党工委委员、派出所所长陈汉初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何国仪副书记解读了市委政法委员会关于印发2020年度社会治安重点治理地区和挂牌整治突出治安问题检查验收办法和标准的通知,提出了检查验收工作具体要求。随后,各部门负责人就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如何对标检查验收标准抓紧完成各项工作进行了讨论和发言。

0 2


对全力冲刺完成任务和迎接验收工作,钟文辉作了讲话,他要求:


一是抓住薄弱环节全力攻坚。在巩固前阶段治理成效的基础上,瞄准薄弱环节全力攻坚,尽最大努力进行整治提升。


二是抓住重点项目查漏补缺。要对照检查验收标准的重点工作和关键数据,认真查漏补缺,夯实工作基础。


三是抓住长效治理健全机制。要总结提炼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行之有效的制度,形成大石的特色和亮点,为推动大石街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奠定扎实的基础。




资料、图片由大石街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