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垃圾分类现场会西藏自治区观摩团走进大龙街,“互联网+餐厨垃圾收运”模式获点赞
2020-11-19 23:56:55






11月19日下午,大龙街迎来了2020年全国垃圾分类现场会第三批观摩团——西藏自治区观摩团。观摩团一行参观学习了大龙街别具特色的垃圾分类工作。番禺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曾兵分类科科长梁洪滨,大龙街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王文喜陪同。





观摩团一行实地参观了大龙街餐厨垃圾处理站、东湖洲C区、清河市场、方圆云山诗意小区、新水坑村的垃圾分类工作。

其中,大龙街餐厨垃圾收运线路调控图、智慧环卫系统平台、新型智慧垃圾厢房、云山诗意小区楼宇“黑红板”爆光墙、新水坑村误时投放点与驳运车车棚及垃圾收集厢房等都给观摩代表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大龙街餐厨垃圾处理站,大龙街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王文喜对收运宝APP云数据管理平台操作、餐厨垃圾处理流程、智慧垃圾厢房效用、垃圾分类教育展厅功能等情况进行全面介绍。






在现场,正好有工作人员在处理设备上进行现场操作,参观人员能够更加直观地了解餐厨垃圾处理流程及效果,大家纷纷掏出手机记录拍照。









在新水坑村,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参观人员了解到新水坑村7个生产队划分为3个网格,设置17个移动定时投放点,采用以车代点的方式,实施网格化定时上门收集。

对此,大家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不时与讲解人员进行探讨交流。









当天下午,观摩团还到番禺区最大的综合市场——清河市场参观,通过实地参观了解让市场垃圾减量的“二级五分法”模式。








短短的一天行程,通过大龙街这个窗口,观摩团充分感受到了番禺区垃圾分类工作的示范效应、感受到垃圾分类正悄然成为番禺区乃至广州市的新时尚。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观摩团纷纷对大龙街垃圾分类的创新发展模式给予肯定和赞扬,表示会把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谋划,将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垃圾分类工作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