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法颁布30周年!石碁镇举办的这场普法活动干货满满
2020-11-19 23:53:13








202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实施30周年。11月19日,由番禺区委统战部(区侨务局)指导,石碁镇宣传统战办主办,大龙社区、社工站、广东纬国律师事务所协办的石碁镇庆祝侨法颁布30周年暨2020年侨法宣传进基层及《民法典》普法活动在石碁镇“侨之家”举行。区委统战部(区侨务局)、镇宣传统战办相关人员,各村(社区)统战干部,辖内归侨侨眷和居民群众超过60人参加。





活动中,广东纬国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梓健结合自己多年的实践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民法典》涉侨法律中有关归侨侨眷民商事权益进行了系统解读。为了进一步提高参加人员的理解程度,陈律师还准备了侨法知识问答,大家踊跃参与答题,现场气氛活跃。




现居住在大龙社区的归侨云姐说:“通过这次普法活动,我对《民法典》的相关法律条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希望‘侨之家’继续多办活动,让大家参与其中。很多华侨都喜欢唱歌跳舞,大家互相交流,和谐共融。”




此次活动共派发侨法宣传单300多张、宣传品70多份,进一步加大了侨法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归侨、侨眷和侨务工作者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营造“尊侨、爱侨、护侨”的良好氛围。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