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街摄影大赛来啦!用照片记录沙头街18年的变化!
2020-11-16 22:55:07






十八载栉风沐雨 十八岁风华正茂

沙头街自2002年开街以来

砥砺前行、不断奋进

今年迎来了十八岁“成年礼”!




十八年,时代变迁,沙头街始终前行。照片是时代的印记,是社会发展的见证,每一张老照片都在诉说着一段往事,每一张新照片都让我们领略到波澜壮阔的时代气息。在沙头街“成年”之际,沙头街举行摄影大赛,用照片见证沙头飞速的发展和日新月异的变化。






主办单位:沙头街党工委、沙头街道办事处

承办单位:沙头街文化体育服务中心

协办单位:沙头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番禺区摄影家协会、沙头街宣传办、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




沙头街航拍图



活动主题



围绕中华人民和共和国成立71周年取得的巨大变化,着眼沙头街18年来的变迁,立足沙头街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小康生活、爱国热情的这一主题展开。
一是回顾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中的关于沙头街建设的记忆,可以新旧对比组图的方式,也可以提供旧照片的形式展现;
二是展示沙头街自2002年成立前后的变化,可以展示沙头街的农村、社区、学校、道路、绿化等的前后变化,从而体现沙头街18年来的变迁成果;
三是展示人民群众目前在生活居行、教育、卫生、社会保障、自然环境、文化活动等各方面欢快祥和的景象,从而体现人民生活奔小康的幸福景象。


作品要求



1、专业摄影工作者、摄影爱好者及市民群众均可投稿。
2、征集照片要紧扣主题、导向正确,要求充分体现中华人民和共和国成立71周年取得的巨大变化,或沙头街18年来的变迁,正确反映沙头街建设的发展变化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成果,作品要体现热爱祖国、积极向上的正确导向。
3、作品彩色、黑白不限,作品允许对亮度、色彩作适度调整,作品要尊重历史、尊重原稿,不得对作品原始画面进行ps,后期添加删减合成。
4、作品必须取材于沙头街行政区划内(街道办成立前的的区域也包含在内),投稿作品必须按照作品要求提交。
5、主办单位有权使用获奖作品,不另计稿酬。
6、凡向本赛事投稿者,均视作同意并遵守本赛事的章程。



作品形式



1、单幅。彩色、黑白不限,旧照片需清晰反映图像所表现的内容; 
2、组照。每组不少于2幅作品,能清楚反映对比的内容或展现的系列内容;

3、作品拍摄的器材不限,专业相机、手机或航拍均可,提供电子稿件的,文件格式均为JPEG格式;

4、提供照片原件的,需清晰可见;

5、投稿者需实名投稿,认真按照征稿活动的要求真实、准确填写相关信息,每张照片按照(附件)格式要求填写相关的基本信息及内容解说。


参赛方式


1、征稿时间:即日至11月23日。
2、线上投票:11月26日至30日。
3、投稿邮箱为xxsb1590450@163.com,咨询电话咨询电话:34800566
4、邮件主题为“摄影大赛”,附件为参赛照片和参赛表格。
5、识别二维码获取参赛表格。



奖项设置



1、本次大赛不收取参赛费、评审费。
2、本次活动活动评选分为线上评选和线下评选两部分。线上评选出“最佳人气奖”获得者。线下由专家评委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参与奖。
3、线上评选方法:票数最高的前十名为“最佳人气奖”获得者。线下评选方法: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参与奖若干名,获奖者将获得证书及礼品一份。


沙头街坊,转发喊小伙伴一起参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