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片家长委员会工作室揭牌!新一届家委会以崭新面貌开启新征程
2020-11-14 00:20:26


今天上午,

北片家庭教育团体辅导活动

暨北片家长委员会工作室揭牌仪式

在番禺区洛浦街思源现代农业基地举行。

“同心同行 共进共赢”,

北片新一届家委会成员

正以崭新的面貌开启新征程。


北片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潘展文、德育专干黄逸玲以及北片家庭教育研究会全体成员、北片家长委员会全体成员、北片19所家庭教育实验学校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北片家长委员会工作室揭牌仪式


在活动现场,北片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潘展文、北片家委会主席陈列共同为北片家长委员会工作室揭牌。




潘展文寄语北片新一届家委会,她说道,希望新一届家委会加强理论学习,在育儿知识、亲子关系等方面,对北片家长起到引领作用,并搭建好桥梁,及时将北片广大家长的声音传递出去,将一些好的想法、好的政策,传达给广大家长,“希望第二届搞得更加有声有色,带领更多家长做好家校共育工作,让我们的孩子健康成长。”




家庭教育是社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家校合作则是教育的重要途径。北片教育指导中心一直高度重视家校共育工作,以家庭教育研究会为载体,以北片家庭教育实验学校为基地,以北片家长委员会为依托,通过家校沟通系列活动,将优秀家庭教育经验辐射推广,形成了北片特色。


在10月底,北片教育指导中心召开第二届家长委员会工作会议暨家委会改选活动,选出北片新一届家长委员会成员。“新一届家委会愈发壮大,并在借鉴第一届的基础上,制定了家委会章程、委员职责,更明确了家委们的工作目的和责任,第二届将会把更多主动权交给家委会,让他们自主来规划、组织。”北片家庭教育研究会会长黄小玲介绍道。



“团辅+讲座”提升家委会团队凝聚力


本次还特别安排了团体辅导活动,以增进北片家庭教育研究会及北片家委会成员之间的相互了解,提高团队凝聚力,从而更好地推动北片家庭教育工作的开展。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全体成员一起体验有趣的游戏、展开轻松的互动,现场笑声不断、气氛热烈。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思源劳动基地。


户外拓展



活动还邀请了“孩子”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导师、NLP专业执行师丘炎连,开展主题为《父母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的专题讲座,丘炎连导师现场通过小情景剧和家长互动,再现真实案例,现场气氛轻松、融洽,又让家长们有所收获。


丘炎连导师给大家上的第一课是学习微笑,希望大家将最好的状态带回家庭。第二课则是学习好好说话,她指出,要教育好孩子,先从好好说话开始,这样才能处理好亲子关系。“语言总有惊人的力量,特别是父母的语言”,丘炎连导师着重介绍了语言力量,分别从“身份的力量”和“赞美与批评”两方面来讲述父母的语言对孩子的影响,并提出多个建议。





最后,北片家长委员会召开常委会议,探讨接下来的工作安排。




通过团体辅导活动,

新成员之间擦出了不少火花,

期待他们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

带动北片家委会走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