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增2条!大龙街可停车路段或将增至6条,停车位增至796个,在这些地方......
2020-11-14 00:17:28







找车位、蹭车位


据了解,截至2019年底,番禺区机动车保有量为25.99万辆,其中小汽车21.95万辆。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快速增加,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找车位、蹭车位似乎已成为有车一族的必备技能。如何缓解这一城市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普遍难题呢?


近日,番禺区交通运输局草拟了《2020年番禺区城市道路临时泊位设置规划(征求意见稿)》,文件显示,本次规划范围为涉及番禺区11个街道及5个镇,总面积529.94平方公里。规划年2020年,远景年至2025年。

规划


番禺区各镇街路内停车设施规划情况表




根据规划目标与思路,按照路内停车泊位设置准则,本次研究全区共规划设置路内停车泊位的路段188条,共设置路内停车泊位15034个,其中现状保留泊位,12537个,取消泊位437个(未含因改造减少泊位),新增泊位2497个。规划总泊位数比现状增加了2060个,新增的泊位主要分布在外围镇街,中心城区主要以调整抽疏为主。


其中,

大龙街规划新增2条可停车路段,

共规划设置路内停车泊位796个 。



大龙街路内停车设施规划方案



从规划方案可知,大龙街共规划设置路内停车路段6条,其中现状保留路段4条,规划新增路段2条;共规划设置路内停车泊位796个,其中现状保留泊位646个,新增泊位150个。




此外,大龙街共设置2个重点区域,分别是永旺梦乐城(广州番禺广场店)和金港湾购物广场店,共涉及2设置路内泊位路段,包括:市莲路和泰兴路共计161个停车泊位。




征集意见



目前该方案正在征集意见,

如有意见和建议,

可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提出:

通过信函的方式将意见寄至:广州市番禺区市桥街德胜路1号801室,邮编:511400

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意见发送至邮箱:pyjtspk@panyu.gov.cn

通过电话联系方式:广州市番禺区交通运输局 020-84615161

*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9日